wwyxszd

(三)

       _(:τ」∠)_求❤️蓝👍🏻

另一位女主终于出场了

~~~~~~~~~~~~~~~~~~~~~~~~~~~

        21:30傅容音才下的手术台,今天这台手术是大手术,全程十多个小时,患者主动脉夹层,医护人员好不容易才把他从鬼门关抢救回来,今晚傅容音还得留在医院观察一下病人的术后情况。匆匆到医院门口打包了一碗粉回办公室吃,快速吃完收拾好简单洗漱一下抓紧时间休息,不然第二天上班没精神。

        终于熬过了一晚,病人状况良好,傅容音也放下了心,今天轮到她到门诊坐诊,看了一天病下来,她浑身也是坐得难受。下班之后与今晚的值班医生交接好情况后傅容音下班回到家,一打开门女儿听到开门声就“哒哒哒”的跑到门口来迎接,扭头和屋里的人说:“爸爸爸爸,是妈妈回来了。妈妈,你昨天晚上怎么没回家啊?”傅容音换好鞋将包挂在门口的杆子上牵着女儿的手进客厅,抱着女儿坐在沙发上才回答:“妈妈昨天在医院给人做手术,所以晚上才没回家,念念在家有没有乖乖。”厨房门打开,傅容音的丈夫罗弘历探头出来笑着说:“容音你回来了,念念昨晚上就一直在念叨你。工作辛苦了,今天晚上我下厨,有你最爱吃的菜,你先休息一会儿,马上就好了。”眼见丈夫热情,可是傅容音没有与对方眼神接触,只是把玩着女儿的小手回了一个“嗯”字,罗弘历见妻子这么冷淡,也不自讨没趣的多话,厨房门关上继续做自己的菜去了。

        念念今年三岁多,说话奶声奶气的,正是可爱的年纪,她很像傅容音,弘历的朋友们见了也都说念念与弘历一点也不像,全捡了妈妈的好基因遗传,那双眼睛和傅容音一模一样,皮肤也随了妈妈白皙,脸蛋肉嘟嘟的煞是可爱。念念见刚才妈妈没有回答爸爸的话,还以为父母吵架了,“妈妈,你在生气吗?”傅容音也没想到孩子会这样问,忙说:“没有,妈妈只是累了。”念念听妈妈工作累了,忙脱下小鞋子到妈妈背后给妈妈捶背,“妈妈,我给你捶背就不累了。”傅容音听了就说:“宝宝真乖,知道心疼妈妈了。”

        晚饭在弘历的特意讨好和念念叽叽喳喳的话语声中结束,陪女儿玩了一会儿就带着他去洗澡休息了,把女儿哄睡着傅容音才拿了衣服自己去洗澡,她洗好澡后推开客房的门,一进去就被一股大力从背后抱住,“容音,我好想你,我们……”话还没说完就传来一声惨叫,罗弘历捂着腹部蜷缩着靠在门上,前方传来傅容音冷淡的声音,“弘历,我说过了,你不要踏进这个房间一步,念念十八岁的时候我们就离婚,你不要忘记我们之间的约定。”罗弘历恨声说道:“容音,你还在为当年的事情记恨我吗?我说了不是我和妈说的,而且我们现在都有了念念,你不为你自己想想也要为念念想想吧?”傅容音面对他站定说道:“对,我就是恨你怎么样?是呀,你是什么都没说,没说我不好没说任何坏话,你只是在我爸妈面前说你的朋友,和朋友的孩子多么可爱,说你爸爸妈妈想抱孙子,这样我爸妈为了让我同意生孩子,不惜以命相逼。你少拿孩子当借口,我要是不为了孩子着想,我何必等到她成年才和你离婚?”罗弘历没想到傅容音这样油盐不进,“你……”,“你什么?当初说了生下孩子的条件就是离婚,现在我爸已经不在了,你最好别去我妈面前搬弄是非,不然我现在就带着孩子离婚。当然了,这十多年你尽可以到外面找人,我不会管你,只是你自己可藏好了,别被孩子看出来。”罗弘历被怼的哑口无言只能悻悻的退出了房间。

        罗弘历回到房间才发泄出怒气,把可以砸的东西都砸了,“傅容音,我到底哪里不如那个女人?七年了,是块石头也该捂热了吧?你当初不也甩了她和我结婚吗?现在孩子都生了在我面前装什么贞洁烈妇,我呸,只要念念在一天,你就别想摆脱我。”说完他拿出电话拨打一个号码,很快就有人接通了,他马上换了副面孔笑嘻嘻的说:“妈,您睡了吗?”“没什么事,就是好久没来看您了打个电话问问您身体怎么样?”“没有没有,我们好着呢,没吵架。”“好的好的,您先休息,等我和容音有空了带着念念来看您啊。”说完就挂了电话。

        傅母挂了电话感觉不太对,怎么都没听见自家女儿的声音,马上给女儿打电话过去,“喂,音音啊?在家吗?我刚才给弘历打了个电话还以为你没在家呢?你和他最近还好吧?”傅容音一一回答,当听到最后一个问题时就知道自己这个妈在打什么主意,马上冷下脸冷声说:“妈,是不是他又给你打电话了?”,傅母一听就知道了自家女儿又和女婿吵架就急了,“你真和他吵架了?是我刚才打电话给他,没听到你的声音才多问了一句,我问他他还说你们没吵架。我说你也是,弘历哪里不好了?天天给人家脸色看,你别以为我在老家就不知道,上次过年回来你和他一句话都没说,你看在孩子的面上就不能………”傅母话还没说完就被傅容音打断,“孩子怎么来的你自己不知道吗?我根本就不爱他,当初要不是你们……要不是你们……她怎么会……”傅母一听这话就炸了,“当初怎么了,我们作为你的父母,看你走了错路就不能纠正吗?你和她在一起这一辈子怎么办啊?是会被人戳脊梁骨的,现在有个老公有个孩子过正常人的生活不好吗?女人都是这样过一辈子的。”

        傅容音听了妈妈的话终于忍不住落下泪来,“我成全了你们要的这一辈子,那我的人生谁又来成全呢?”傅母听了出了女儿这句话中饱含的绝望与酸楚,又想起了七年来每一次见女儿就没有一次见到她笑过,不禁怀疑当初和老头子这样逼迫女儿到底是对是错,在女儿被逼着生了外孙女后更是不愿意回来,因为她知道女儿当初抱着离婚的想法,所以才逼着她生了孩子,想通过孩子绑住她,断了她的念想。没想到把女儿推的更远,她虽然没说过恨他们的话,可是傅母知道,女儿的心中还是怨着他们这对父母的。傅母挂了电话呆坐着,想着女儿说的那句“谁来成全我的人生”,不禁面露凄然。

评论(9)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