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yxszd

(二)

        七月骄阳似火,首都机场又迎来了一批客人,魏璎珞走向接机口,远远就看见陈璧举着写有她名字的牌子,她加快步伐走过去,陈璧也看见了她,等她一出来立马将牌子放到一边狠狠的抱住魏璎珞,哽咽着说:“你终于回来了。”见好友情绪激动,魏璎珞也没有急于挣脱,而是反手也抱住陈璧拍着她的背,“这次回来就不走了,让你看个够,你以后别看见我就烦。”陈璧终于松开双手接过魏璎珞的行礼,“走,先回我那里,晚上给你接风洗尘。”

        两人来到停车场将车开出去,魏璎珞看着沿途城市的变化不禁唏嘘,“几年不回来,好多地方都变了,我都认不出来了,感觉好陌生。”,陈璧听到没回头就接过话说:“现在城市发展快,日新月异,你七年没回来,感觉陌生也正常。坐那么久的飞机也累了,你先靠着眯会儿,到了我叫你。”魏璎珞听了点点头,“那我先睡会儿。”说完就这样靠着椅背闭上了眼睛,这几日晚晚上失眠,她也有些累了。陈璧透过后视镜看着好有,眼底淡淡的青黑色即使化了妆也看得出来,身形比从前更加瘦削,可见在国外的这七年过得也并不好。陈璧眼底流露出心疼,“希望璎珞能好好的。”

         一路堵堵停停,终于来到陈璧所在的小区,陈璧见魏璎珞睡得熟,想是没有休息好的原因,也就没有喊她,过了大概半小时,魏璎珞慢慢睁开眼睛,“到了吗?怎么也不叫醒我。”,陈璧听她醒了,就说:“看你睡得香就没叫你。你这是多久没睡了,那黑眼圈都快掉到肚脐眼了。”,魏璎珞露出招牌痞痞的笑容说:“咱在资本主义社会给剥削阶级打工也不容易啊,每天累死累活的。哪像你生活在社会主义照射的阳光下,生活滋润,这才几年不见都换到这么高档的小区了。”陈璧听到她的调笑忙说:“那我也要背着30年的社会主义房贷啊,光首付就让我一贫如洗。别贫了,我们先上去。”

        魏璎珞跟着陈璧进电梯,看她的楼层在22楼,进屋一看是个三室一厅的房子,其中一间改成了书房,看陈设还是只有她一个人住,七年了什么都变了,不变的还是她单身狗的身份。陈璧其人,与魏璎珞同岁,从小美到大,小学到高中的时期为她打架的男孩子都不知道有多少,等到了大学,竟然连女生都吸引了,不过陈璧一直谁也不接受,工作了男男女女也谈了两三个,最后都已不合适为由把别人甩了,最长的一个谈了半年,当大家以为她要定下来的时候又分手了,陈母不知道为她愁掉了多少头发。

        把魏璎珞的行礼放好,陈璧想让她去休息,她说刚才在车上睡了一觉现在也不困,休息一下就出去吃饭。陈璧正有很多话想问她,拉着她坐到沙发上又倒了一杯温水给她,才坐下就机关枪一样问个不停,“你这些年在国外怎么样啊?有没有被人欺负?怎么都不和我们联系?”魏璎珞也不嫌烦,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回答,“第一,这些年在国外很好,我还进修了一个硕士研究生;第二,你觉得我是被人欺负的人吗?第三,不和你们联系也是因为我还没有做好准备。”

        陈璧听完叹了口气说:“你这一走就是七年,要不是当初知道你带走了签证护照,我们都还以为你做傻事了。当时一堆人都在找你,就连静好和淑慎也从隔壁市连夜开车回来。这次回来你要见她们吗?”魏璎珞听到好友们因为她的不告而别而担心着急,心中不免愧疚,点点头说:“是该和她们见一面。”陈璧听她松口,心里松了口气说:“你打电话约还是我打电话约?就约这周末吧,你看如何?”魏璎珞听了说:“还是我自己打电话约她们吧,时间就后天周六吧,那时候大家都有空。”

        当晚她就打电话给了淑慎妻妻还有明玉,几位好友在电话中都表现出对自己的担心,没有一个人责怪她,她心中充盈着一股暖意,等不及周末,好友们定好第二天下午就见面,而这一切,她们只瞒着一个人。明玉得知魏璎珞回来的消息本想通知那人,可是想到魏璎珞所遭受的一切,就打消了这个念头,璎珞这次回来,可能并不想和她有所牵扯,只是想开始自己的生活,还是不要让她徒添烦恼了。

        

评论(4)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