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yxszd

(四)

        第二天魏璎珞和陈璧提前到了约定的酒店包房,没过多久明玉、淑慎还有静好就都到了。明玉还是和从前一样咋咋呼呼的,一看到她红着眼睛就跑过去锤了魏璎珞肩膀一下,眼泪汪汪的说:“坏女人,你这个坏女人,一走就是七年让我们好担心。”淑慎与静好虽然在一旁看着但也能从她们紧握的手中知道她们多担心这个小妹妹。见明玉还在那里喋喋不休忙把明玉拉过来对明玉说:“好啦好啦,你看你这样子,像个孩子的妈吗?”魏璎珞惊奇道:“你竟然都当妈了!!谁收了你这个傻丫头?”明玉一听更不依了,正想分辩,静好就接话说:“是海兰察。他们结婚六年了,孩子都四岁了。”

        原来自己走了之后,身边的朋友都有了好归宿,看到淑慎、明玉她们过得好,她也很欣慰。今晚大家都很高兴,喝了许多酒,这些年想说的话全都隐藏在了一次次的碰杯中,明玉还是醉得最快的一个,抱着魏璎珞呜呜咽咽的哭,也听不清说些什么,淑慎和静好问了她接下来的打算,需不需要帮忙,魏璎珞连说不用,在回国前就已经有公司向她抛出了橄榄枝,所以工作也解决了。宴席结束,淑慎两口子帮着把明玉搀出去,众人都喝了酒早就叫好了代驾,陈璧也醉得不轻,两人上车后靠在椅背上,和代驾司机说了地址,陈璧扶着额头说:“几年不见你酒量见长啊,大家都喝得歪歪倒倒,我看你还只是微醺。”魏璎珞笑了笑说:“还好吧,也没有长很多。”

        今晚不知道是什么日子,堵车堵得陈璧差点吐了,好不容易忍到家,陈璧抱着马桶大吐特吐,魏璎珞怕她第二天头疼给她做了点醒酒汤,喂她喝了汤,给她简单收拾一下扶到床上去睡了。毫无睡意的她再次从柜子里拿了一瓶酒出来,一个人坐在客厅一杯一杯的喝起来,大半瓶下去才有了醉意,她这七年就全靠酒精入眠,陈璧问的时候她也不敢说怕她担心,魏璎珞想了想自己这七年,刚开始的时候噩梦缠身,每天借着醉生梦死来逃避现实,让自己入眠,久而久之形成了依赖,离了酒就失眠到天亮,等到想戒酒时早就已经成了依赖。喝完了最后一杯,时间已经到了凌晨两点,魏璎珞收好酒瓶酒杯洗漱之后也躺上了床。

        第二天天气很好,太阳一出地平线就让人感到一股热气袭来,魏璎珞醒来时已经十一点了,陈璧还在睡,幸好昨天是周五,不然今天又得迟到了。她起床洗脸刷牙之后开始做午饭,简单炒了个洋芋丝和茄子,外加一个西红柿鸡蛋汤,忙活完了就去叫陈璧起床。这妞听到人来喊她还哀嚎着不想起,被魏璎珞硬拖着才起来。

        两人坐在餐桌前边吃边聊,陈璧咬了咬筷子,看着低着眉眼认真吃饭的魏璎珞还是把那个问题问了出来,“璎珞,这几年你和干妈有联系吗?”魏璎珞听了这个问题动作一顿,抬头看向她:“你怎么突然问这个,她应该和你有联系吧?”陈璧见她不抵触这个话题才继续说:“我不清楚七年前到底你和干妈发生了什么,但是这七年她很想你。她和你爸……不对,是和那个畜生已经离婚了,现在一个人住,我这几年有空就会过去看看她,你来了几天也没问过她,我想问问你要不要告诉她你回来的消息。”魏璎珞不紧不慢的夹了一口菜放在嘴里吞咽下去了才回答道:“她终于舍得离婚了?我和你去,你先别告诉她。她现在住哪里?”陈璧看见她眼里淡淡的嘲讽,也不敢说什么,怕她反悔忙说道:“干妈住在腾隆花园,下午我们一起去吧。”魏璎珞用完餐擦了擦嘴说:“是时候过去了,总不能一直住你这里,我给自己放一个月假,一个月后再去公司报到。先到我妈那里住几天,到时候看看公司周围有没有什么合适房子出售,可以买在附近。”

      陈璧听说她要搬走,连忙说:“多玩几天啊,我们可以先去看看干妈,过几天再搬回去。”魏璎珞说:“算了,这么多年了也是时候回去见见她了。那下午你和我去买东西吧。”陈璧不假思索的就答应了,两人带好钱包和手机开车朝着商场驶去。

评论(6)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