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yxszd

(五)

        魏璎珞两人到商场买了一些老人的衣服还有保健品就开车去了腾隆花园,来到单元楼下,魏璎珞拉行李的手不自主的捏紧,手心开始冒汗,陈璧也看出了她的紧张,拉住她另一只手朝里走去。来到门前,魏璎珞还在脑海中一遍一遍的演练该怎样面对她。七年的时间,七年的空白,不是一句简单的“妈,我回来了”能弥补的,在胡思乱想中陈璧按响了门铃。

        门内想起了一个略微苍老,可听起来很温柔的声音,“谁啊?”,“干妈,是我陈璧啊。”,一阵脚步声靠近,门咔的一声开了,一位头发花白,身材瘦弱的身影映入魏璎珞的眼帘。老人先是看到站在门口的陈璧,目光过了两秒才察觉到她身后还有人,一看陈璧身后的人,整个人如遭雷击,她不敢相信的问“珞珞,真的是你吗?”话未说完眼泪已流出眼眶,魏璎珞看着苍老了许多的母亲,眼泪也不受控制的留下来,“妈,我回家了。”魏母拉着抱着她呜咽着说:“你这么些年去了哪里啊?妈每天都盼着你回来,神佛保佑,你真的回来了。”魏璎珞被抱住的瞬间整个人身体僵硬,垂在身体两侧的双手本想回抱,可刚抬起来又缓缓放了下去。陈璧看两人情绪都很激动,忙拉着魏母说:“干妈,她这次回来就不走了,我们进去说。”魏母也如梦方醒的拉着魏璎珞进屋去。

        进屋后魏母给两人倒了水,搓着手激动的说:“你们坐会儿喝点水,我去给你们做点吃的。”魏璎珞拉着坐下说:“现在还早,一会儿再弄吧坐下我们聊聊天。”魏母一叠声的应好,坐下后拘束的手脚都不知道怎么放了,“珞珞,你这几年去了哪里啊?”,魏璎珞回答说:“我去了美国,一直在美国工作,前两天才回来的。这次回来我准备在新公司附近买套房子,到时候这边就退了过去和我一起住吧。”魏母一听女儿要买房忙问:“你手上的钱够吗?我这里有些存款,到时候我转给你做首付吧。”魏璎珞摇头说:“妈,不用了,我手上有钱,你的钱留着自己用就行。”魏母嗫嚅着小声说:“这钱本来就是给你存的,就怕你有需要用的时候。”说了这一句也再没继续劝说。

        一直聊到了下午五点,魏母开始去厨房做饭,魏璎珞和陈璧把行李拿到房间去收拾,把床单被套套好,扫地拖地弄下来刚好可以吃饭,魏璎珞看着桌子上面满满的都是自己爱吃的菜,在魏母殷切的目光下比平时多吃了一碗饭还喝了一碗汤,吃得撑得不行,魏璎珞在魏母的阻拦下主动抢下了洗碗的任务,而陈璧就去切水果,一会儿休息的时候可以吃。魏母见女儿回来非常高兴,把家里的零食全都拿了出来,生怕女儿饿着似的。家务做完后三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魏母看见倒给魏璎珞的水她一口也没喝,心下叹气却也没表现出什么。看夜深了留了两人在这里休息,她才心满意足的回了自己的房间。

评论(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