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yxszd

(十)

      接下来我可能会一章小将军一章阿伏

~~~~~~~~~~~~~~~~~~~~~~~~~~~~~~

        一转眼独孤靖瑶来到军营已经半年,每日不是操练便是阵法对战,敌军也一直没有动静,她拼命的想通过训练来忘记京城里的一切,但到了夜深人静,一个人在帐篷里时,还是会想起那个藏在心里的人。她也恼恨自己为什么那么不争气,可是感情就是没有什么道理可讲,更何况自己这个先动心的人。

        第二日晨起,她与小队中的几人来到校场,她刚来报到时伍中几人都不服她,伍长虽说没说什么,但是她也知道定然是害怕她在战场上成为几人的累赘,所以在李大壮找她挑战时也没有多加阻拦,将李大壮打服以后,其他看戏的人也不敢再多加议论,当天训练完后,她才有机会认识剩下的几人。

        伍长林树,为人机敏,维持着这个伍;成员有李大壮,人如其名,高大壮实,是这一火中比较出名的;剩下两人,一人名叫陈迅,瘦如麻杆,人送外号陈麻杆,其貌不扬,可身手敏捷,轻功还在独孤靖瑶之上,鬼点子也多;剩下一人名为罗士信,他算是军营中的另类,不似一般军中之人黝黑,面容白皙俊美,善枪法,据他说是祖传的枪法,祖上也是开国大将,其他人听了也就当个笑话,没有人信,但是独孤靖瑶知道,开国大将中确有一人姓罗,枪法绝伦,后来在太宗与当时的隐太子激烈争斗下,成为政治的牺牲品,太宗上位后恩荫其子孙,某一代子孙趁着中宗时期朝中宦官把持朝政,起兵谋反失败,举族被诸,罗士信应该是逃脱的某位后人的后代。

        才开始训练没多久,一个传令兵跑到高台上在王峰将军耳边耳语一阵,王峰将军唤来副将监督众人训练,匆匆离去。众人见状,忧心忡忡,怕又要打仗。下午时免了他们的训练,只让他们待命营中气氛更是凝重,隐隐听到粮草调动的声音。

        林树召集他们几人来到帐中,几人落座后,李大壮首先沉不住气发问:“树哥,是不是那些匈奴人打来了?”林树回道:“在没有接到命令之前,我们只能等待,就算匈奴人打来了,也打他狗日的。”这时陈麻杆说:“我这是被打怕了呀。那些禽兽,我到现在还记得李文是怎么死的,是生生的被马踩死的呀。”说完哽咽着擦了下眼角,林树安慰的拍拍他的肩膀叹了口气说道:“这次来,是和你们商量一下,众人都知道我们伍伤亡少,就是因为战前会规划好战时如何保存自己。”说完看了看独孤靖瑶又开口:“靖瑶可杀过人?”独孤靖瑶没想到他突然问这个问题,愣了一下才回答:“在京中时杀过一个欺辱民女的官家子弟。”林树听了对她说:“两军对阵,一人之力如蚍蜉撼树,我们这些小兵最重要的就是保全自己,不要鲁莽冲杀,这次你第一次上阵杀敌,我们几个人会看顾你,只是你也要自己成长起来,我们能顾你一时顾不了你一世。”独孤靖瑶闻言道:“我不是没见过血的人,也不会冲动。”林树听她这样说只笑了一下,“战场厮杀,不是一对一的,你会看见很多很多的人死去,你的战友,你的敌人。鲜血湿透你的战甲,刀也砍到卷刃,侥幸不死,你只会看到堆积的死人。而这些死去的人最后不过成为了将军案头的几行文字。”,停顿片刻,他又说:“你是独孤大将军的女儿,我们北境大营和北境百姓,都敬重他是位顶天立地的英雄,他的女儿我们定会尽力保全。”

        其余三人也没有提出反对意见,林树让众人散了,独孤靖瑶出帐以后,罗士信提着自己的刀跟着出来,擦身而过的瞬间独孤靖瑶手中被塞入一张纸条,她匆匆回到帐中,打开来看,只有一句话:“小心刘,父死疑。”看完独孤靖瑶大惊失色,军中能让她小心的姓刘的人,除了大将军刘焕之没有其他,她开始还认为他是父亲的好兄弟,入营时也表现出长辈爱护晚辈的样子,谁知道会是这样的人,“父死疑”这句可能是两种意思,父亲的死有疑点,或者是父亲的死怀疑与刘焕之有关。独孤靖瑶没有去找罗士信,对方既然在半年后才给出这个信息,就是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贸然去问怕会发生意外。

        独孤靖瑶对着烛火烧掉纸条,坐在床上摩挲着父亲给他的刀,看来这次来北境竟然有了意外收获。

评论(12)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